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卢浮宫闭馆 未正式通知导致游客排数小时长龙队

    卢浮宫是世界知名的艺术宝库,也是游客到访法国必游的著名旅游景点,享誉国内外,然而,近日有关法国卢浮宫闭馆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据悉,因其未正式通知导致游客排数小时长龙队,究其闭馆的原因,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有关。

    卢浮宫闭馆未正式通知
    卢浮宫闭馆未正式通知

    法国卢浮宫自创立开放以来,已有数百年历史,馆藏数量多达3.5万件藏品,以蒙娜丽莎、胜利女神维纳斯等藏品为精品代表,占地面积也非常大。作为法国巴黎的心脏,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只是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它也不得不暂时闭馆了。

    据3月1日报道得知,法国新冠肺炎3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30例,死亡2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法国紧急决定取消部分集会。据外媒报道,3月1日上午,约300名卢浮宫的工作人员开会讨论疫情,会议决定,在当天上午关闭卢浮宫,不再接待游客。

    法国卢浮宫300名员工,由于担心疫情,遂通过投票决定是否上班,其中有298人投了反对票,因此,法国卢浮宫被迫闭馆。然而,卢浮宫因未正式通知导致游客排数小时长龙队,也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放。3月1日下午,卢浮宫官方平台发布公告,宣布3月1日全天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