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新规3月起正式实施 贷款购房的人注意了

    2020年的二月又即将结束,今天是最后一天,因为二月只有29天,所以每年3月份总感觉来得较快,新的一月,又将有新的变化要出现,以下这些新规3月起正式实施,事关我们的生活,搞投资理财的人,还有贷款购房的人注意了。

    房贷新规3月实施
    房贷新规3月实施

    一直以来,仿佛每到新的一个月,便总有些新变化,要么某些规定调整,要么某些新规出台,在即将进入的3月份,全国也将迎来新规,其中涵盖房贷、股票、纳税、驾驶证记分等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存量房贷利率换锚将影响他们的选择。

    据报道表明,自2020年3月1日起,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正式转换,如此一来,购房者将面临两种选择,是选择固定利率,还是选择浮动利率,当然,它们各有优势,贷款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这项工作原则上应于今年8月31日前完成。

    纳税新规将施行
    纳税新规将施行

    接下来,3月1日起实施的还有新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它扩大了法律适用范围,并推进注册制,进一步精简优化证券的发行以及交易条件,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成本也予以调整,最高罚款金额可达上千万,该项新规实施后,资本市场预计会受到威慑和遏制。

    除了上述新规外,还有这些新规3月起正式实施,比如将部分财险产品由审批改为备案、一般纳税人取消360天认证期限、取消欠税与滞纳金“配比”缴纳要求、驾驶证记分最高可减免6分,同时,3月1日起,工程总承包法治化、专业化,网络生态治理规定也同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