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滥食交易野味为何屡禁不止 有人不惜高价追逐野味

    说起来野味,你有没有吃过呢?其实对于部分市民来说,当然就是吃过野味了,因为有人不惜高价去购买野味。不过,如今滥食交易野味为何屡禁不止呢?禁止吃野味也成为了一个难题,只是有哪些原因影响着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野味病毒存在
    野味病毒存在

    据悉,现在极少数人抱有“野味”滋补、猎奇炫耀等不健康的饮食观念,缺乏保护意识和卫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惜高价追逐“野味”,助长了对野生动物的不正常需求。也是因为抓野味有着很高的收入,所以有人为此不惜铤而走险。

    如今许多野生动物没有纳入到管理范围,成为执法工作的一大障碍。此外市场执法过程中常常面临野生动物识别鉴定、取证成本高等技术困难,制约了保护执法的效能。所以未来也会加强对“野味”的禁食,市民千万不要吃野味了,因为野味有着很多的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