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一天外卖13万单 20家餐饮企业复工率达57%

    放假在家的这些日子,你是经常吃外卖呢?还是以家庭菜为主?在这段期间,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减少了堂食,尽量选择自己煮饭,或是叫外卖,目前武汉一天外卖13万单,据了解得知,武汉20家餐饮企业复工率达57%。

    武汉单日外卖量
    武汉单日外卖量

    自从春节前夕放假以来,目前仍未返回公司上班的话,前后总共放了1个多月的假,在家的时候,多以家庭菜为主,除了嘴馋的时候会叫一次外卖,但复工之后,如果自己懒得煮饭,又不想下馆子,就只能是叫外卖配送到公司,但现在这种时候,外卖需求还是挺大的。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在会上表示,遵循分区分级原则,对各个地区进行精准防控,在低风险地区,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餐饮住宿业也都在逐步复工,企业收入也有所回升,但还是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根据监测情况,武汉餐饮业的复工,主要是以外卖的方式为主,因此当地的外卖业目前非常火爆,大量订单涌现。其中,商务部重点联系的20家餐饮企业复工率达57%,住宿业的复工率也已经达到一半以上。从订单量上看,武汉一天外卖13万单,这是昨天一整天的外卖订单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