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租车告急 2019年净利润下降至8成

    平时大家租车时,选择哪家品牌呢?相信有很多人是选择神州租车,手续便捷,价格很低,很受欢迎。然而,现在神州租车告急民,在2019年净利润降至8成。神州租车业绩连续下降,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神州租车在2019净利润下降。

    神州租车
    神州租车

    神州租车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是价格低,手续便捷,是人们首选租车品牌。不知道神州租车现状怎样了,据了解,现在神州租车告急了。净利润再度下降至80%,直接跌至谷底了,而利润下降是有两个原因的,下面我们来看看。

    2月21日,神州租车(00699.HK)披露盈利预警公告称,2019年公司净利润跌幅超过80%。大家也知道神州租车业绩连降,在2019年直接跌至谷底了,净利润再度下降超过80%。业务层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运营方面,价格战拉低了单车收入,二手车去化难导致折旧成本增加;另外,公司近年大肆举债扩张,财务成本不断走高。

    神州租车业绩爆降,除了要约支付成本和股份补偿开支等外部因素,公司运营层面的问题也很突出,主要表现在单车日均收入减少,以及折旧成本增加。而且,神州租车业绩连年下降背后,财务成本的侵蚀也不容忽视。

    鉴于公司购买新车-出租-销售二手车的业务模式,对资金的需求量一直比较大。上市前,公司先后获得联想控股、华平投资、赫兹租车数亿美元的投资,烧钱崛起;上市后,公司通过借款、发债等渠道多方融资。从目前来看,财务措施并不能解决公司缺钱的现状,健康的现金流应该还是要依赖于主营业务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