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项重要决定通过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很多时候,我们总疑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野味,野味到底有什么好吃?但是在那些吃野味的人看来,那简直就是“人间美食”,不过,野味向来都是被明令禁止食用的,今日两项重要决定通过,也都和野味有关,已决定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禁食野生动物制度
    禁食野生动物制度

    这次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野味被人们视为最大的祸源,野生动物交易的黑色产业链,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人人开始自主发起“拒绝野味”的行动,各地有关部门也严厉打击一切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一旦发现,将严惩不怠。

    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正式召开,此次会议中,共计有两项重要决定通过,是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定,另一项重要决定,则是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今天我们要重点来讲讲禁食野味的重要决定。

    其实,现行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当中,关于禁止食用野味的法律规范,也仅仅是限于部分保护类野生动物,比如国家重点保护的,以及没有合法来源、未经检疫合格的。目前来说,全面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还需要一个过程,只能是在修改有关法律前,先及时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并大力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