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景区恢复开放 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

    随着肺炎疫情没有之前那么严峻,国内有些景区逐渐运营了,游客可以去景区游玩了。这不,现在四川景区恢复开放,开始接待游客参观游览。此外,游客要在网上实名制购票,每日会限游客量,每日最大承载量的50%。

    景区售票处
    景区售票处

    此前,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内的景区全部暂停开放。不过,现在有不少景区开放了,相信大家非常开心,毕竟呆在家里这么久了。现在四川景区恢复开放了,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对游客实行分散式游览。

    2月20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对外发布《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此前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的景区恢复开放“指点迷津”,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设立临时隔离点等。

    根据《指南》提出疫情期间申报开放的旅游景区和地方政府需联合成立“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领导小组”,景区疫情防控与开放所需防控用品等相关保障物资必须充足到位,需制定有《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演练验证,对所属公共场所和停车场,要每日定时和不定时消毒和检查,对车辆实施隔位停放。景区开放前,需通过多途径在线网络,完成员工疫情防控的全员培训,达到员工了解和处置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要求。

    《指南》还提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通过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游客入园承诺书》。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博物馆、展馆、剧院和影院等封闭场所应暂时关闭)。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时须与游客保持2米左右距离,严控人员聚集,结合实际,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景区酒店或宾馆大堂或大厅禁止聚众,游泳池和娱乐场等场所严禁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