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蔬菜价格小幅波动 28种菜价均为5.83元/公斤

    蔬菜是我们日常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经常跑市场买菜的小伙伴们发现,最近市场上的蔬菜价格上涨了,究竟涨了多少呢?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得知,这次蔬菜价格小幅波动,目前有28种菜价均为5.83元/公斤。

    全国蔬菜涨7.2%
    全国蔬菜涨7.2%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在会上表示,蔬菜价格小幅波动,2月17日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均价为每公斤5.83元,比春节前涨7.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第一时间加强了农产品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启动了“菜篮子”产品价格日报制度,重点调度了武汉等地市场动态。从全国的情况来看,重点“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市场价格有涨有跌。

    其实,最近除了蔬菜价格小幅波动之外,猪肉价格也出现上涨的情况,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批发市场猪肉价格也比春节前涨7.6%,平均价格在每公斤50.8元。看来猪肉价上涨,蔬菜价格上涨,每天的支出又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