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成紧俏物资 现货口罩机也没了

    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口罩成紧俏物资,不仅是医院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也是普通民众急需的防护用品,自庞大的需求量面前,各地药店口罩卖断货,如今连现货口罩机也没了,前段时间还有关口罩机疯狂涨价的消息,如今也卖断了货。

    口罩机卖断货了
    口罩机卖断货了

    若不是因为肺炎疫情,大家对口罩的需求也不会这么大,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尽量不出门,能省一个口罩是一个,有的人甚至一只口罩用了好几天也买不到,口罩成紧俏物资是早已经存在的情况,目前各地都准备陆续复工复产,每天将有数亿人需要佩戴口罩,要是全面复工,对口罩的需求只会更大。

    根据界面新闻先前的计算,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显示,我国有5.33亿就业人口,是法人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合计的数据,若按每人每天一只口罩来算,每天至少要5.33亿只口罩。再看看工信部的数据,目前国内口罩的最大日产量也仅为2000万只,加上口罩在生产后还需要14天的解析期,新口罩的上市速度也将受此影响。

    医用口罩紧缺问题
    医用口罩紧缺问题

    现在不仅是口罩紧缺,就连现货口罩机也没了,之前一台口罩机的价格从25万元上涨至120万元,目前口罩机卖断货,有钱都买不着。记者了解到,多数口罩厂商的交货期限都要一个多月到两个月,部分厂商还停止接单,因为订单量较大,不能再接收新的订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