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退票1.15亿张 近期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乘坐高铁出行是很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现如今不同的地方都有开通高铁了,所以不少人想要去哪里的话,大多也是首选高铁的了,但是因为近段时间这肺炎疫情的关系,全国退票1.15亿张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高铁退票情况
    高铁退票情况

    一般大家行程有变,改签高铁票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了,不过退票的话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但疫情期间铁路也是有推出免收退票手续费的保障的,虽然疫情让很多企业复工推迟了,学生返校也推迟了,但是还是有人是在近段时间开始复工的,不过有消息称近期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铁全国退票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据国铁集团官方数据,截至2月14日,铁路部门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经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经过研判认为,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的客流高峰。

    近期返程客流情况
    近期返程客流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程客流主要由五部分组成:一是商务差旅;二是旅游流;三是探亲流;四是学生流;五是务工客流。其中,商务和差旅客流大幅下降,旅游流近期也不会集中出行,探亲客流已基本返回。由于推迟开学,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不会叠加,此外,对于输入和输出地比较集中的务工团体客流,铁路部门还可以组织专列或者包车形式,确保有序错峰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