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返程3亿人次 预计春运客流同比下降45%

    在春运即将结束的时候,企业工作人员因受疫情影响,部分人还在家里上班,部分已经正式返岗复工,接下来,在2月下旬,将迎来农民工的返程高峰,根据综合判断,全国农民工返程3亿人次,预计春运客流同比下降45%。

    农民工返岗流将至
    农民工返岗流将至

    每年春运期限都有40天,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将于2月18日结束,春运出行高峰在1月20日左右,而返程高峰原本预计为1月30日左右,后来因为春节放假时间延长到2月3日,因此,在2月2日左右,少量返程人员已到达目的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纷纷发布通知,要求企业不早于2月9日复工,一部分人再次将返程推迟至2月9日左右,返岗客流实现了分批式返城,截至2月15日下午亮点,国铁集团、民航局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农民工将是主要返岗流。

    春运返岗客流量下降
    春运返岗客流量下降

    据报道介绍,预计全国农民工返程3亿人次,目前已经有8000万人次返城,到了本月底,会有1.2亿农民工返岗,三月份以后,还将有1亿多农民工返城。从客流量来看,和去年相比,预计春运客流同比下降45%,待返校的学生客运量估计还有1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