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售无座车票 铁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来了!

    众所周知,受到疫情的影响,部分高铁列车的作出暂时停止运行的方式,来做好疫情的防疫工作。现在又一个铁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来了!其中,包括列车禁售无座车票,以及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

    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
    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

    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天刊发的文章中表示,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将采取包括铁路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就餐和购物等措施,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同时列车上的客运乘务人员将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尽量不在车厢走动。

    还有要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优化动车组列车供风,每隔5至10分钟完成一次新风换气;运用车站、列车视频和广播,面向旅客和职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公益,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对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在列车运行途中对旅客测量体温进行抽检。

    除了以上几点防控措施之外,还有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落实好购票人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措施,提高协查准确率;并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等等,这些工作一定要认真落实。最后提醒一下,面对这场新冠状病毒疫情,为了减少感染情况,务必做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护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