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口罩和n95有什么区别 看完介绍你就知道

    要不是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相信大部分人对口罩的了解也并不多吧!市面上的口罩种类有很多,比如普通口罩、N95口罩、3M口罩等等,那么普通口罩和n95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看完介绍你就知道了。

    普通口罩作用
    普通口罩作用

    说到N95医用口罩,这是医用口罩中防护等级最高的类型,适用于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经空气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过滤效率大于95%。所以在这次病毒的防护起到很大的作用。

    而普通口罩就是印花图案的纤维口罩,外观非常好看。它的原理就是一个机械阻挡作用,通过这一层一层的机械阻挡,可以把大的颗粒阻挡住,但是直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阻挡不住,更不用说PM2.5的颗粒物。

    另外,医用防护口罩不允许有呼气阀。这是由于医用防护口罩允许作为外科手术口罩使用时,如果佩戴有呼气阀的口罩,会将呼气中所携带的微生物直接排出口罩外,对接受手术的患者构成威胁。许多工业用的防护口罩都有呼气阀的设计,但是戴呼气阀的防尘口罩价格比不带阀的高很多。

    当然,对于这场新型冠状病毒,也并非一定要使用N95口罩,只要不在疫区佩戴普通口罩也是能起到预防作用的。毕竟病毒也不是单独存在的,一般存在飞沫中。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