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口罩可重复使用 专家的回应来了!

    现在不同地方应该都是买不到口罩的了,因为口罩的稀缺,有些人甚至会去加价买口罩的,还有部分人就想着口罩重复利用起来的,于是网上也出现各种重复使用口罩的方法的。但是普通人口罩可重复使用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口罩使用如何
    口罩使用如何

    不同的口罩有很多,但是大家普遍使用的是一次性口罩了,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的需求越来越大,虽然大家减少出门了,但是还是要出门买菜什么的,佩戴口罩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口罩能不能重复使用?专家的回应来了!

    口罩重复使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1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有些人出门一次性戴七八个口罩,这完全没有必要。普通人一般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个就可以了,也没必要戴一次打电话喝口水后就马上扔掉,可以重复使用。

    口罩使用的问题
    口罩使用的问题

    所以,对于口罩重复使用的问题,大家心中应该也有了答案了,戴口罩能起到防护的作用就好了,是没有必要一次戴几个的。普通居民在风险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可以重复使用,每次使用之后都应该放在房间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