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禁止滥食和交易野生动物 消费者要注意了!

    关于这肺炎疫情的发展,大家都是会留意该疫情实时的状况的,现在大家出门都是要做好防护的,最好当然是减少出行了,也因为这疫情的关系,广东禁止滥食和交易野生动物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野生动物禁令
    野生动物禁令

    野生动物其实就是为野外环境生长繁殖的动物,在我国也是有法律规定不能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但是还是有人铤而走险私下进行非法的买卖的,这次的肺炎疫情爆发,也有消息表示很有可能是来自于这野生动物,所以消费者要注意了!

    野生动物交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人竟会喜欢上吃各种野味,像是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都想尝尝鲜。所以,为了满足这些口味独特的食客,在一些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都有。但是你不知道的是,野生动物的身上很有可能携带着你不知道的病毒,管不住自己的嘴,很有可能祸从口入。

    在2月11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广东严禁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电商平台等交易、消费场所开展野生动物交易、消费活动。个人不得滥食野生动物。这条禁令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大家对于这禁令都是表示支持的,所以也提醒大家,为了健康,做为消费者要对捕杀,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说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