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15举报45%为口罩乱涨价 价格飞涨令人憎恨

    在当下,你有购买到口罩了吗?想必大家都知道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是非常热销的产品之一了,而且有些人为了牟利将价格抬高出售。你看近日,12315举报45%为口罩乱涨价问题的,监管部门立案3600多起。

    口罩消息
    口罩消息

    现如今,因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口罩已经是供不应求,而且市民有钱都买不到的。不过,有些人竟将口罩抬高价格出售,导致市民花多数倍的钱来购买口罩。据悉,近期12315举报45%为口罩乱涨价,价格飞涨令人憎恨,目前这种违法行为被严厉打击。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12315举报平台收到的举报中约有45%是反映口罩乱涨价问题,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监督”平台转来市场监管总局有关价格舆情反映的问题中,约77%是反映口罩乱涨价问题。对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陈志江表示,将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关于口罩等防护用品立案达3600多件,处罚到位的案件有720多件。此外,北京、天津、江西、上海、湖北等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对违法经营者开出了上百万罚单,以震慑不法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