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报45%是口罩乱涨价 市场监管总局曝光违法问题

    你最近有买到口罩吗?相信买不到口罩的人都会提问这个问题的,因为疫情的关系,口罩成为了热销品,所以很多地方都是没有口罩销售了,还有就是口罩涨价的问题了,近日这市场监管总局曝光违法问题,举报45%是口罩乱涨价,我们一起来看看!

    口罩涨价违法乱象
    口罩涨价违法乱象

    从疫情爆发开始到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人在想方设法地购买口罩的,但不同的口罩都是受欢迎的,而且不同的口罩价格也是有不同的,就有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于是就会进货口罩进行抬价售卖的。所以口罩乱涨价的现象也是普遍的了。

    口罩乱涨价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口罩的需求越来越大,不少市民买口罩心切,所以看到价格昂贵的口罩也是不惜高价购买的了。于是就有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陈志江回应口罩乱涨价问题了,他介绍说:近期12315平台举报中,45%都与口罩乱涨价有关。

    口罩涨价情况
    口罩涨价情况

    还有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监督”平台转来市场监管总局有关价格舆情反映的问题中,约77%是反映口罩乱涨价问题。截至2月7日,全国市场监管一线执法人员共出动巡查170多万人次,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违法案件立案3600多件,已处罚720多件,有力制止了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乱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天津、江西、上海、河北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哄抬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的行为从重处罚,分别处以200万至300万元的罚款,所以,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虽然供给仍有缺口,但价格基本稳定。那么你买的口罩价格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