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瓜88元一斤 多地超市因哄抬蔬菜价格被罚款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要吃的食物了,在菜市场中不同的蔬菜是有很多的,当然去到超市买菜的市民也是不少的,不同的蔬菜价格肯定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因为当下疫情的影响,蔬菜涨价了,就有黄瓜88元一斤,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蔬菜价格如何
    蔬菜价格如何

    现如今全国都是在做着疫情的防控工作的,所以蔬菜的供应肯定是要满足市民们的需求的,不过有商家就会趁着疫情对蔬菜价格进行上涨了,所以多地超市因哄抬蔬菜价格被罚款了,具体有哪些地方的超市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蔬菜价格上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情期间大家要减少外出,但是买菜是很有必要的,出门肯定是要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了,而疫情蔓延减少流动,一方面造成人们对食材需求量增大,另一方面也给供给带来不便,加之春节休假,新鲜蔬菜更是供不应求。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近日全国多地爆出不少蔬菜涨价现象。

    哄抬蔬菜价格罚款
    哄抬蔬菜价格罚款

    在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汇店(家乐福徐汇店)就因刻意上调蔬菜售价被罚款200万元,这也是近期因蔬菜涨价被罚的案例中罚款金额较大的一例。该超市的生菜、小白菜、鸡毛菜的涨幅分别为692%、405%、330%,翻了好几倍。还有河南三超市因蔬菜价格过高被罚,有消费者在开封三毛超市花费39.36元购买了一颗不足8斤的白菜。

    另外还有三地大润发超市门店违规被罚,一个包心菜(500克)卖33元,黄瓜两根(500克)卖23.32元。在1月29日,有小豆黄瓜176元/公斤,也就是88元一斤的该廊坊一超市被罚50万元了。山东龙口家家悦超市两门店被罚100万元等等的。你最近买的蔬菜价格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