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口罩紧缺问题 教你科学节约使用口罩

    大家应该知道自从我国发生疫情之后,口罩需求量也越来越多了,毕竟现在好多地区出门要佩戴口罩的,而且戴口罩是能够预防疫情进一步发展的。但是现在,我国的口罩已经是非常紧缺的,如今发改委回应口罩紧缺问题了,目前已按需求1倍以上规模组织产能了。

    口罩产能
    口罩产能

    对于口罩,其实现在口罩已经是非常紧缺的物品之一了,而且目前正是疫情的防控时期,所以市民出行是必要佩戴口罩的。只不过如今,国家发改委回应口罩紧缺问题了,医用N95口罩需求很大,下面教你科学节约使用口罩。

    近日,针对口罩紧缺问题,如今发改委回应了此事,目前增加供应。正全力以赴增产、扩能,医用N95口罩需求很大;还有就是科学合理使用。要按需、按功能使用,避免过度使用。一般防护不要挤占医用资源。

    钟南山表示:一般4个小时一换,但不用每戴一次就换一个,吃饭或者做其他事情之后没必要又换一个,只要把口罩内面朝里叠起来,就可以继续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普通群众一般不用戴N95口罩,普通医用外科口罩连PM0.4都可以阻挡住。而一般的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住大部分附着在飞沫上的病毒,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