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天掩埋14万只鸡苗 鸡蛋价格腰斩卖不出

    目前网上有大量的消息都与疫情相关,口罩、交通、假期、工资、蔬菜、因为政策的限制,交通猪肉等等,它们之间看似毫无关系,但其实都影响着民众们的日常生活,近段时间,养殖户4天掩埋14万只鸡苗,当地的鸡蛋价格腰斩卖不出,为了降低损失,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

    鸡苗被活活填埋
    鸡苗被活活填埋

    在抗击疫情期间,多地政府实施交通管制,武汉封城那天,全网刷屏,地铁、公交暂停运营,农村封路,周边地区的部分道路也进行封闭,然而,在采取这系列措施之后,活禽饲养业面临着极大考验,因为饲料进不了村庄,养殖户拿不到饲料,鸡苗也将要断粮。

    据悉,湖北是禽蛋大省,对饲料及饲料原料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从2018年的数据可见,湖北每年需要消耗上千万吨饲料,每日大约需要3万吨,现在因为政策的限制,交通不便,湖北饲料全线告急,鸡蛋价格腰斩卖不出,目前在饲料厂的存货,也只能维持三四天的时间。

    1月29日,湖北农业农村厅表示,有将近19万吨的饲料在路上,进不了湖北。记者了解到,禽蛋养殖户4天掩埋14万只鸡苗,为的是降低损失,因为鸡蛋价格腰斩卖不出,很多物流司机也不愿意接湖北的单子,外省市的零售商也不愿意收源自湖北的鸡蛋,为控制成本,填埋鸡苗成了不得已而为之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