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蔬菜存量3.4万吨 可保障市场一星期的供应

    蔬菜是市民餐桌上的重要食品之一,在肺炎疫情期间,市民多半待在家里不出门,有时候买菜都是一次性购买几天的量,为确保武汉市场的蔬菜供应量,全市统筹调度周边省市的蔬菜,目前武汉蔬菜存量3.4万吨,基本可保障市场一星期的供应。

    武汉蔬菜供应量
    武汉蔬菜供应量

    市民为减少出门,开始囤大米、买蔬菜,部分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及其他食品迎来热销时期,但是由于武汉市绝大多数的农贸市场仍处于休市时期,市民也纷纷转战超市,从超市购买日常所需的蔬菜,目前,武汉的超市每天可向市民出售800吨左右的蔬菜。

    1月31日,武汉市副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武汉蔬菜存量3.4万吨,全是由外地捐赠到武汉的蔬菜,除此外,本地还有一些现有蔬菜,以及近期采收上市的蔬菜,总体上看,武汉市场的蔬菜供应充足,价格也相对平稳,可保障市场一星期的供应。

    武汉蔬菜存量充足
    武汉蔬菜存量充足

    截至大年初六,武汉超市蔬菜供应量有2167吨,作为全市最大的蔬菜供应平台,武汉白沙洲、四季美两两大批发市场目前的蔬菜动态存量还有531吨。接下来,将加大“南菜北运、北菜南调”,继续丰富蔬菜品种,提升市场供应量,并采取在园蔬菜储备适当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