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遭做空 被指捏造公司财务夸大销量

    在春节期间,肺炎疫情牵动着万民之心,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瑞幸咖啡却出事儿了,据媒体报道得知,瑞幸咖啡遭做空,公司股价出现暴跌,企业被指捏造公司财务夸大销量,针对这一事件,瑞幸官方暂时没有具体的回应。

    瑞幸咖啡存在欺诈?
    瑞幸咖啡存在欺诈?

    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星巴克以外,势必很多人都曾喝过瑞幸,同属咖啡饮料行业,两家公司存在竞争是众所周知的,但此次瑞幸咖啡遭浑水做空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来看看最新报道消息就清楚了。

    浑水公司是出了名的做空机构,在昨天晚上,浑水通过Twitter发布一份报告,正是一份对“瑞幸咖啡”股票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报告中,瑞幸咖啡被指捏造公司财务夸大销量,涉及去年第三季度的广告支出,称其夸大了150%以上。其中,去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的平均每店货物数据虚增69%,第四季度虚增88%。

    浑水的报告指出,在瑞幸首次公开募股之后,企业从去年第三季度就开始捏造财务,运营数据也是假的。自从瑞幸咖啡遭做空这一消息曝光后,该公司股价暴跌23%,最大跌幅超过26%。在完整报告中,浑水挂出了瑞幸存在欺诈行为的证据,对此,瑞幸咖啡官方只表示,2月3日周一SEC的公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