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回应口罩紧缺 口罩短期紧张局面估计会渐渐缓解

    近期,大家应该知道我国口罩出现了断货,毕竟现在许多人都有佩戴口罩的,所以导致口罩出现了紧缺的情况。但是现在,随着疫情快速蔓延,口罩需求量不断的增长,如今工信部回应口罩紧缺了,目前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

    N95口罩价格
    N95口罩价格

    其实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口罩却遭到市民的疯抢,因为现在口罩是稀缺的物资了。不过如今,针对此事,工信部回应口罩紧缺了,正加紧生产,国产量占全球50%。据了解,现在口罩短期紧张局面估计会渐渐缓解,所以市民不必担心口罩问题。

    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的缺口不断扩大,甚至一些地区的医院也已经出现了口罩告急现象,为此工信部工信部回应口罩紧缺问题。工信部方面称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口罩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并且随着近期口罩产能的逐步恢复,口罩短期的紧张局面估计会渐渐缓解。

    但是工信部还提到,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的需求量爆发式增长。但是除了国内的生产,也在推动国际采购,以满足全国疫情防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