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返城高峰将至 各地交通服务何时恢复?

    过完春节后,很多人开始返回工作的城市了,按照之前的放假计划,昨天和今天应该是返程客流最大的时候,但是近日以来,人口流入大城市的情况发生变化,虽说春运返城高峰将至,但并不集中在这两天,不知各地交通服务何时恢复?

    交通服务什么时候恢复
    交通服务什么时候恢复

    由于肺炎疫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这对春运也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越是人流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越存在感染的可能性,随着国务院发布假期调整通知后,交通部预计,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等地的春运返城高峰将至,需要严阵以待,采取多种措施防控疫情。

    据悉,春节放假时间延长至2月2日,预计返城高峰或在正月初九(2月2日)左右,部分企业会在2月3日正式开工。当然,也有多地发布通知,要求企业不早于2月9日复工,每个城市的决定都不一样,但主要问题是,各地交通服务何时恢复这一点很重要。

    多地交通暂停运营
    多地交通暂停运营

    1月30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30日上午,北京、湖北等10个省市的道路客运全面停运,16个省份全面暂停省际客运班线,部分省份暂停城市公交线路,对于正常提供交通服务的地方,将继续严格采取消毒通风等系列措施,一旦具备条件,会及时组织相关经营者恢复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