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湾仔码头猪瘟病毒 官方称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贷

    湾仔码头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平时买速冻饺子、汤圆的时候,也总能看见这个名字,这个品牌主要以水饺食品最为著名,但是近期,有媒体称,湾仔码头猪瘟病毒水饺被海关扣下,对于这一事件,官方称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贷,仍将继续调查真相。

    湾仔码头水饺检出猪瘟
    湾仔码头水饺检出猪瘟

    经了解得知,湾仔码头这个品牌的名字,果然与中国香港的湾仔码头有关,因为创始人在创立这一品牌之前,就是在湾仔码头卖水饺起家的,它虽说是香港的品牌,但也属于美国通用磨坊食品公司,因为湾仔码头获得了贝氏堡的入股,而贝氏堡又是通用磨坊旗下的公司。

    在1月25日当天,一批湾仔码头在菲律宾被海关扣押,并被检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这批食品除了有饺子以外,还有猪肉、鸡肉丸等产品,是2019年12月11日,由中国出口到菲律宾马尼拉北港的货物。虽说通报中没有“湾仔码头”字样,但在CNN Philippines的报道中,这批水饺就是湾仔码头的产品。

    水饺含有猪瘟病毒
    水饺含有猪瘟病毒

    据通报称,当地兽医检疫局对一批猪肉芹菜水饺进行百分百检测,发现水饺中含有非洲猪瘟病毒,而且这批次产品也没有当地动物工业局颁发的卫生许可证。针对湾仔码头猪瘟病毒水饺这件事,湾仔码头官方在2020年1月28日进行回应,官方称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贷。

    之所以说是假货,是因为,湾仔码头称其并未直接也未授权任何经销商出口菲律宾,这就说明,在菲律宾被海关扣押的水饺,有可能是假货。就此,湾仔码头方面表示,公司将采取一切手段调查事实真相,“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贷”。目前,湾仔码头也正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