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 黑心商家被责令暂停营业

    口罩等防护用品成了现在最热销的产品,家家户户都在抢购口罩,有的人囤了很多,有的人却买不到,想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却在一夜之间涌现出许多冒牌货,更有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被查处,不少黑心商家被责令暂停营业了。

    药店口罩涨价10倍
    药店口罩涨价10倍

    当全国绝大多数人民都在抢购口罩的时候,一些无良商家发起了国难财,不仅如此,甚至有黑心奸商,为牟取暴利而回收二手口罩,试图包装成最新口罩销售给消费者,好发一笔横财。另外在部分药店里,还有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给顾客,这期间,口罩抬价太离谱了。

    家住南昌的李女士向媒体反映,在1月22日当天,李女士妈妈在南昌建设西路的一家药店里买口罩,31个口罩共计花费465元,相当于15块钱一只口罩,价格高得离谱,是平时的10倍不止,口罩品牌乃朝美品牌,李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想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神仙口罩”。

    药店涨价卖口罩被查
    药店涨价卖口罩被查

    据李女士介绍,口罩是棉质的,和医用防护口罩不同,从网上搜索同款发现,口罩价格基本是1-2元/只,因此觉得自己的妈妈是遇上黑心商家了,黑心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在当天晚上,记者找到涉事药店,名为楚济堂大药房,面对询问,药店工作人员回应称,15块钱一个的朝美牌口罩已经卖完了,新到的一批普通口罩要1.5元一只。

    随后,南昌市场监管部介入调查,针对药店10倍价格卖口罩一事,药店工作人员称,因为口罩的进货价很高,是迫不得已才涨价的。市场监管局人员当场开具询问通知书,并要求药店配合调查,目前,黑心商家被责令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