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野味商铺闭店 有人透露:偷着卖多少是有的

    现如今,全国人民的目光几乎都放在新型冠状病毒身上,有媒体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与野味有关,它的来源很可能是野味,目前多家武汉野味商铺闭店,但部分人却对病毒来源于野味的说法不以为然,另有人透露:偷着卖多少是有的。

    武汉市场售卖野味
    武汉市场售卖野味

    临近春节,原本大家还在高高兴兴地备年货,背着包袱返还家乡,但是现如今,过年的气氛却没了,口罩等防护用品也成了新年的爆款,以前过年餐桌上会出现的野味,今年也不敢吃了。关于肺炎疫情的病原体极有可能是野生动物的说法,乃是钟南山院士的论断。

    报道称,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央视连线时就发表了这一论断,比如很多人爱吃的“竹鼠”就是其一。在武汉当地,华南海鲜市场除了销售海鲜产品外,还售卖野味,包括虎斑蛙、蛇、刺猬等等,大约有近8家商户都在卖野味,不过,当天没有发现违法经营。

    武汉野味门店关闭
    武汉野味门店关闭

    执法人员逐一对商户的野生动物经营许可审批文件进行检查,对其经营未获审批的野生动物予以禁止,一家名为“大众畜牧野味”的商铺更是售卖多种野味,自从被曝光后,这家商铺目前已经闭店了,据悉,这家野味店的菜单上,不仅卖竹鼠,还有狐狸、孔雀、树熊、大雁等等上百种。

    随着多家武汉野味商铺闭店,市场其他商户透露称,“大众畜牧”这家店主要以肉类为主,另有人透露称:偷着卖多少是有的,在休业前,这里的确售卖野味,价格从几十到数千元不等。记者探访该市场发现,如今市场关闭,警方还拉起了警戒线,有数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并进行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