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绝默认搭售保险 买汽车票时要注意了!

    随着春运的到来,现在大多数人都是有购买到回家的车票了,因为春运出行的人数增多,很多热门的地区车票是一票难求的,但是买过车票的人应该都有注意到,买车票是会搭售保险的,有消息称要杜绝默认搭售保险了,是怎么样的呢?

    买汽车票搭售保险
    买汽车票搭售保险

    每年的春节都是少不了春运的热潮的,因为这高铁票销售的火爆,买不到高铁票的人是会选择乘坐大巴车回家的,但是买汽车票的话就要注意了,你可能没有留意到自己多付了钱,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汽车票默认搭售保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部分汽车客运站在销售汽车客票时,违背乘客意愿搭售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行为,交通运输部19日回应称,将指导相关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督促相关客运站认真开展核查、整改工作,在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等醒目位置明示保险自主购买提示和保险价格,杜绝默认搭售保险。

    买汽车票注意什么
    买汽车票注意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在买汽车票时被搭售1元、2元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是违背乘客意愿搭售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行为,侵害了乘客的合法权益,影响了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所以大家在购买汽车客票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