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万吨冻猪肉已发货 这个春节大口吃肉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了,一般在购买肉类的时候都是少不了猪肉的,不过因为今年猪肉价格的上涨,还有因为猪肉供需不足的问题,很多市民都是很担心今年春节吃不起猪肉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15万吨冻猪肉已发货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冻猪肉投放如何
    冻猪肉投放如何

    大家都是有关注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的,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导致多地的猪肉供需不足,猪肉价格上涨了,不过国家还是有投放冻猪肉保障供需的,临近春节,全国猪肉消费即将进入高峰期了,这个春节能大口吃肉吗?

    猪肉市场的供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前期生猪稳产保供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生猪产能恢复加快,目前猪肉市场的供应是充足的,价格也总体平稳,禽肉、水产品等替代品产量明显增加。确保节日市场供应稳定,一是加大冻猪肉储备投放、二是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三是加强市场监管的。

    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自冬至前10天至腊月十五,已经分6批次合计投放了约1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今后一段时间,包括春节以后,还将继续加大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的。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有望总体平稳,所以这个春节能大口吃肉了,在各项政策措施和市场行情的带动下,养殖场户增养补栏信心不断增强,全国生猪产能继续保持恢复向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