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人民医院试点静脉支付 可在诊室刷手指缴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移动支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特别是大家常用的有支付宝、微信等等的。当然很多用户使用刷脸支付、刷指纹支付等等的。近日有四川人民医院试点静脉支付,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院静脉支付如何
    医院静脉支付如何

    不同的支付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对于用户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保障支付的安全性的,那么这点静脉支付是怎么样的呢?还有患者可以在诊室刷手指缴费,具体如何呢?

    医院试点静脉支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医院看病,不用带社保卡,也不用再到窗口排队,直接在诊室手指扫一下,选择用医保或者手机支付就可结算。这样的方式非常便利,这是2019年12月27日,四川省人民医院正式上线全国首家基于指静脉医保支付+聚合扫码支付的随诊随结结算系统。

    四川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原理是静脉血管中缺氧的血红素能够吸收近红外线,近红外线照射到手指时,将具有近红外线感应度的小型照相机对着手指进行摄影,即可获得静脉纹路的影像图。要说这静脉支付如何?其实用此影像图进行个人识别,精度高、速度快,这是世界上最尖端的生物识别技术。据了解,这个系统是在原来的窗口、自助机、微信、支付宝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的结算渠道。

    与传统的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有区别,指静脉属是一种具有长期性、稳定性、不可复制性的生物特征。值得留意的是指静脉支付目前仅支持成都市医保参保人员,省医院门诊处可进行相关采集。那么对于这静脉支付,你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