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 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

    在出租车市场出现价格混乱这种现象很常见,而且,经常有市民反映打车贵!然而,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这功能,引起热议!因为这个功能,将被上海消保委约谈了。其实,“出租车感谢费”这功能,实际上是加价功能。

    美团打车将被约谈
    美团打车将被约谈

    据了解,此前,滴滴曾推出过“出租车加价模块”,让市场造成了价格混乱,最后,被叫停了。然而,现在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服务上线了,实际为加价功能。在本月20日,上海消保委将约谈美团打车。

    在出租车市场一直存在价格混乱现象,市民们经常埋怨打车贵!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APP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决定在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

    上海市消保委调查了解,“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随后,美团打车方面表示,上线“出租车感谢费”功能,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供需紧张,现在已经对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进行沟通,并已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就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

    而2017年初,滴滴打车也也是在上海推出了“出租车加价模块”,由于造成了市场价格混乱现象,很快就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叫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