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消费维权热点 直播带货和套路贷等问题频现

    生活中的消费是不可少的,尤其是现在春节即将到来,购买年货什么的都是不可少的,所以线上线下消费是火热的,当然大家也是要小心一些消费陷阱的存在的,在过去的2019年,就有十大消费维权热点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消费维权怎么样
    消费维权怎么样

    应该不少人都有关注过这消费维权的事件了,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话都是可以进行维权的了,如今直播带货什么的非常热门了,但是这直播带货中的消费问题频现,还有一些套路贷等问题也是要注重的,具体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9年消费维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月13日,中消协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引发众多消费者关注。在十大消费维权热点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奔驰车主哭诉维权了,其背后折射出汽车消费领域维权困难的现状,同时也反映出汽车行业存在产品质量缺陷、厂商经销商销售套路多、售后服务不到位等乱象,值得各界反思。

    直播带货如何
    直播带货如何

    另外也有双十一网购狂欢日,双11被指规则复杂暗藏消费陷阱,2019年,“双11”愈加复杂的规则让消费者感到头疼。舆论认为,如今的“双11”已经变了味儿,套路越来越多,诚意越来越少,呼吁回归简单直接的促销形式。还有“直播带货”中的消费问题频现,“直播带货”中的产品质量、售后问题,“主播”虚假宣传问题,平台数据造假问题影响了公众的消费体验,损害了商户的利益。

    最值得关注的就是视频网站超前点播付费模式引发争议了,在VIP会员抢先看6集的基础上,需额外支付3元/集或50元始终提前多看6集的付费方式,对此,涉事视频网站都作出回应,并修改超前点播规则。另外这炒作经济热潮下存在消费侵权隐患、上海迪士尼禁止外带食品惹争议问题等等都是有不少人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