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全年售票30亿张 返程票优先配置有望推出

    说起国内最正规的购票平台,绝对非12306莫属,随着高铁逐步变成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12306的高铁票、火车票也越发紧俏,光是看每年春运期间的抢票状况就知道了,在2019年,12306全年售票30亿张,据悉,返程票优先配置有望推出。

    铁路12306年卖30亿张票
    铁路12306年卖30亿张票

    在春节前夕,春运火车票的抢购大战十分热烈,随着2020年的到来,12306铁路部门也对去年的售票情况进行总结,根据总结得出的结果,12306全年售票30亿张令人震惊不已,年均卖出30亿张车票,已然是当之不愧的全球交易量最大的票务系统,这样的客流量也实在够惊人的。

    据报道介绍,记者在昨天探访了12306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它被誉为票务系统的“最强大脑”。记者看到,在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一共分有风控情况、售票实况、排队实况三大部分,每几秒就有千张车票卖出,超过八成的用户都是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的,值得一提的是,候补购票兑现率达到70%。

    购买12306火车票
    购买12306火车票

    买不到春运车票的,可通过候补购票抢票,兑现率还是挺高的,也的确有人因此买到了车票,更重要的是,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回应网友的提问时,表示返程票优先配置有望推出。也就是说,凡是购买了去程车票(从大城市至家乡)的旅客,或可优先配置返程车票,这一功能正在做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