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司机吐槽ETC系统 扣费总额比之前翻了一倍

    为了通行高速的时候更加便捷,各车主从去年开始就被建议安装ETC,免费办理成功后,车主将能实现不停车缴费,通行效率会比之前更高,但是近日有女司机吐槽ETC系统,不但扣费总额比之前翻了一倍,而且一笔高速费用还要拆分成多次扣费。

    女子吐槽ETC扣费问题
    女子吐槽ETC扣费问题

    高速公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自进入2020年后,正加速在全国推广,省界高速收费站也都有多处被取消,未来,高速拥堵状况或得到缓解,车主上高速的通行时间也将缩短不少,从这几大方面看来,ETC的出现还是有不少好处的,只是为何会有女司机吐槽ETC系统呢?究竟是什么原因?

    据报道称,来自武宣的雷女士在前几天自驾回家,从工作地南宁出发,为了方便缴纳通行费,她特意办了一张银行卡,主要用于ETC扣费。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进出站之后,都没有在显示屏上看到缴费信息,自第二天开始,雷女士便陆续收到来自银行的流水短信,5天时间,雷女士一共收到了29条短信,全部都是扣款记录。

    高速ETC扣费不透明
    高速ETC扣费不透明

    更奇怪的是,平时从南宁到武宣的高速通行费只要90元左右,现在不仅被拆分成29笔扣款,而且扣费总额比之前翻了一倍,合计189.46元,当雷女士致电银行咨询时,对方告诉她,通行费是根据ETC运营公司的消费记录来扣的,让她找广西捷通高速科技公司处理,但该公司的员工并没有查出什么问题。

    雷女士为了防止它继续乱扣费,于是将银行卡的钱转了出去,后来发了一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遭遇,却发现有不少朋友和她一样,都遇到了这种情况。据记者了解得知,多名车主均被多扣费,缴费通知短信更像是“马后炮”,之前ETC扣费会有金额显示,现今收费都不透明。看来,ETC的推广和使用并没有想象中好,后续仍旧有系列麻烦问题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