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上高速怎么收费

    其实,在外打拼的游子都期待着春节回家过个团圆年,虽然现在的乘车方式增加不少,但有一部分人仍然选择骑摩托车回家过年,并且有些人一直坚持骑摩托返乡高达8年时间。那么问题来了,2020年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还有摩托上高速怎么收费呢?一起来看看。

    摩托车上高速收费标准
    摩托车上高速收费标准

    其实,每年春运期间,骑摩托返乡大军是我国南方特有的春运图景,然而,2020年春运返乡“摩托大军”来了!根据数据预计,今年会有超过万名务工人员通过骑行摩托方式回乡过春节,那么,你是其中的一份子吗?

    根据2020年高速新标准来看,只是从公路收费角度对车型进行分类,而摩托车就是其中的一种车型,但并不是所有摩托车都能上高速,必须满足上高速的条件,一定要持有摩托车驾驶证(D证);不能带人,不能载物过车身0.2米,宽度不能超过车把0.15米,高度从地面不能超过1.5米。必须佩戴头盔,还有速度不超过80km/h,走最右侧车道。

    至于收费标准,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一类客车分类。新标准明确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的统一化管理,摩托车上高速收费标准,一公里得4毛,收费标准是根据一类客车来收费的,也就是一公里0.4元,而二类客车的收费是0.5元一公里,三类客车的收费是0.6元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