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运开启 这些新变化你不得不知道

    从今天起,2020春运开启,作为春运首日,对全新一年的春运做进一步了解也是有必要的,毕竟都关乎着广大旅客的出行,随着春运的到来,作为乘客要知道的事也不少,其中就有以下变化,这些新变化你不得不知道,从电子客票,到高速省界收费站的取消。

    鼠年春运正式来袭
    鼠年春运正式来袭

    据我们所知,2020春运开启的时间就是今天,1月10日,共计长达40天,也就是,截至2月18日结束春运,在这段时间里,全国旅客将经历出发高峰以及返程高峰,高峰集中时间段在1月21日至2月1日之间,但2020春运开启,还有这些新变化你不得不知道,第一项新变化就是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的到来,标志着我国铁路正式进入电子客票时代,告别纸质车票指日可待,截至2019年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已经有绝大多数的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开通电子客票业务,多达957个车站,购买电子客票的乘客,可凭购票所用的身份证件刷证乘车,无需领取纸质车票。

    春运开启新变化
    春运开启新变化

    第二大新变化就是新线路的开通,自新一轮铁路运行图调整之后,从2019年12月30日起,全国铁路又多了几条新路线,比如张呼高铁、张大高铁、京张高铁等,旅客的出行也能进一步缩短车程;第三大变化就是反向春运,2020年全国铁路鼓励反向春运,所以,会有一系列价格优惠的政策。

    在高速公路方面,全国已经有487个省界收费站被取消了,实行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应用,大大提升通行效率,也能有效地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在民航方面,北京首都机场以及大兴机场“一市两场”一同参与春运保障,提高运行效率,提高航班正点率,也将推出旅客全流程的自动乘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