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0公里高速收费1312元 原因是什么?

    高速收费的问题是很多车主都非常关注的了,高速收费不同的车型还有行程的不同都会影响费用的,但是近日有一则“400公里高速收费1312元”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速收费上千元
    高速收费上千元

    临近年关,现在开车出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也是会关注到高速免不免费的问题了,据悉高速免费的节日只有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的。所以现在这高速还是收费的,但是遇到高速收费1312元原因是什么?

    高速收费1312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一辆小轿车,从山西长治到山东梁山,走高速行驶400公里竟被收取1312元高速通行费。因为这个费用比乘飞机还贵引起了热议。车主胡先生1月2号早上7点左右,他从长治南高速口上高速。11点30分,从山东济宁梁山县高速口下,导航显示393公里。车辆驶出梁山县收费站出口时,走的是人工收费通道,显示交费1312元。

    400公里高速收费
    400公里高速收费

    虽然跟收费员讨论交涉很久,但就是不放行,无奈只有交了1312元。即使全部按照0.50元/公里价格计算,胡先生的小轿车,行驶400公里路程也就200元左右。那么这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齐鲁高速客服回应,说是山西高速方面费率调整问题导致的,山东这边没有多扣,是山西扣了1000多元。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