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薅羊毛黑产 新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

    相信有很多人对“薅羊毛”这个词不陌生,这些“羊毛党”专门对电商平台下手,以便宜价格购买实惠的东西。然而,现在央视曝光薅羊毛黑产业链,将木马病毒植入到了新手机。然后,对手机收到的信息进行获取、识别等。

    羊毛党
    羊毛党

    在我们身边,潜伏着不少“羊毛党”,能便宜买到东西之外,有时候还能赚一笔钱。现在央视曝光薅羊毛黑产业,有多台新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了。目的是获取手机短信,拿到验证码后,就对电商平台进行薅羊毛。

    目前,“薅羊毛”的定义越来越广泛,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了,商家们最怕的是遇到“羊毛党”。浙江省新昌县居民小朱给外婆买了一台功能机,只能接听电话、收发短信等基础功能的手机。两个月后小朱想在移动网上营业厅查询外婆的话费,但是在使用验证码登录过程中,外婆的手机却始终接收不到运营商发送过来的验证码。而接收其他短信却正常,随后,就报警了。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了手机主板被植入木马病毒了,它可以对手机收到所有的短消息进行获取、识别,能够根据关键词进行屏蔽,最后把需要的短消息上传到服务器。然而,在深圳一家公司就是对老年机进行验证码短信拦截、获取公民信息的涉案公司。

    经查以吴某为总经理的这家公司,制作了可以控制手机、识别拦截短信的木马程序,功能机一旦被老年人插卡使用,这个功能机便会主动将手机号码发送给吴某团伙。吴某团伙就会向下游进行输入号码,下游一旦拿到号码之后,点击索取验证码,然后去电商平台薅羊毛。

    据了解,在这家公司后台服务器统计的数据,有500多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程序,涉及功能机型号4500多种,受害者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因此,出现要类似情况,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