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可以大口吃肉了!

    猪肉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能够吃到的了,不过因为猪肉价格的上涨很多消费者都称买不起猪肉了,而且对于猪肉的供需问题,大多数消费者也是有留意的,不过有消息称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猪肉供需如何
    猪肉供需如何

    距离今年的春节已经剩下十几天的时间了,大家都是非常期待这春节假期的到来的,当然春节期间猪肉肯定需求是很大的了,所以春节的到来猪肉供需如何?可以大口吃肉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春节期间猪肉供需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生产供应看,春节前,肥猪上市供应量大幅增加。从消费监测数据看,2019年12月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11.7%。供应增速高于消费需求增速,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

    春节猪肉供应量
    春节猪肉供应量

    所以这去年12月份生猪生产恢复形势继续向好,为今年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春节期间的猪肉供应,于康震指出,12月份出栏肥猪的重量明显增加,表明目前压栏的大猪偏多,春节前这些大猪都将逐步出栏。加上商业储备、政府储备和进口增加的猪肉会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大家可以大口吃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