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回应年度账单 总支出与消费不符原因是这样

    自昨天起,大家的朋友圈、微信群、微博都被刷屏了,各种各样的支付宝年账单层出不穷,但是没过多久,网友们讨论的话题便走向质疑,有人觉得自己没花那么多钱,随后,支付宝回应年度账单,才知道,原来,账单上的总支出与消费不符原因是这样。

    支付宝年账单与消费不符
    支付宝年账单与消费不符

    看过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了吗?即使平时不怎么使用支付宝的人,在年度账单上仍旧看到了几万元的支出,是不是也觉得很惊讶,一眼看过去,似乎每个人的年度账单数目都不小,有的人年薪6万却有10多万元的总支出,更有上百万、上千万元的总支出金额,惊呆了众人。

    据悉,支付宝年度账单在1月6日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开启自己的年度账单,看看自己在2019年到底花了多少钱?谁知一看吓了一大跳,感觉自己明明没花那么多钱,可总支出上却写着庞大的数目,对此,支付宝回应年度账单,表示比去年增加了好几个新的模块。

    根据支付宝的官方回应,我们可以得知,在开启2019年支付宝年度账单时,用户需要输入自己的支付密码,或是通过指纹进行身份验证,这是一大变化。另外,今年的支付宝年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因此我们看到的是总支出,而总支出不代表总消费,因为还增加了投资理财、金融保险、公益慈善、转账充值以及人情往来的模块,所以总支出与消费不符原因是这样,随着模块的增加,总支出金额会普遍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