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薪酬保密合理吗 员工应该私底下讨论工资吗

    其实一旦涉及到奖金以及工资方面的问题,都是会让人特别去关注的,因为需要多方面去了解一下,也是出于自己的好奇心。但是近日,有一个员工因为私底下讨论工资,被公司开除了,只不过现在薪酬保密合理吗?

    薪酬保密制度
    薪酬保密制度

    有关于“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的网上投票,现在结果出来了,显示出来多数人都会打听同事工资,因为这是我们关心的一点,也是看看和自己工资相差多少。但是员工打听工资被开除,这令到网友十分不理解了,为何会这么严重呢?

    “收入公开是同工同酬的前提”吗?其实关于酬薪保密一事,仍然在热议当中,要知道,目前我国法律当中并没有规定酬薪保密制度,虽然在法律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下,薪酬保密条款在制定过程中只要双方协商一致、制定程序合法有效,就应受到法律的尊重与保护,对于此事你怎么样看?

    其实也有公司是规定不得打听同事之间的工资,主要是从保护员工隐私、防止互相攀比、减少员工流失等方面考虑。所以公司最终的想法也是帮助同事,维持更好的员工之间和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