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票软件多存不明显隐形消费 这样操作跟黄牛并没区别

    一眨眼,即将要迎来2020年春节了,这个时候,春运火车票销售也进入了高峰期。今年春运的购票方式明显多元化了,依然出现抢票困难的情况,所以不少归心似箭的人不得不去选择抢票软件来帮忙。但不少消费者发现,现在的抢票软件多存不明显隐形消费,究竟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抢票软件管用吗
    抢票软件管用吗

    其实,不管是平时节假日,还是春运抢票高峰期,使用抢票软件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春节火车票急缺的情况下,更需要抢票软件的帮忙,这样就能尽早抢到回家的车票,这样就比较安心一点。但抢票软件多存不明显隐形消费,其实这属于抢票软件本质,很明确高价者抢票的几率就更好,并有律师称,抢票软件这样操作跟黄牛并没区别!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运营近60家额抢票软件平台,面对使用规则也是五花八门,但这些软件的本质基本都是一样的,抢票的过程中,谁加价高,谁抢到票的几率就更高,也就说明了这些抢票软件多存不明显隐形消费。工信部表示,这些抢票软件的抢票原理其实就是通过电脑程序来不停地刷新12306服务器,速度比用户手动刷新更快。

    根据北京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表示,在种类繁多的抢票软件中,有部分抢票软件实际上并没有抢票的能力,只是用夸大宣传的方式来获取不正当利益,涉嫌虚假宣传甚至是诈骗:“第三方购票平台在宣传的时候,甚至在销售的时候,有故意夸大宣传或者虚假宣传的行为,可能还需要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