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波降价药来了 包括抗癌药替吉奥等33个品种入选

    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药品的价格是他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而且现在我国也不断的出台新政策,将药品价格降低让老百姓用得上。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又一波降价药来了。那么,33个品种入选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有哪些药呢?我们来看看!

    药品降价
    药品降价

    如今,33个品种入选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如今,根据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结果,预计患者将于今年4月份用上这些药品了。

    药品名单纳入有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值得注意的是,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除了扩大品种,采购方案也更加成熟,并且在全国同步实施,显示出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制度已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近几年来,国家为了患者能够用得上好药都会将价格降低的,毕竟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你看如今,第2批国家“集采”来了,又一波降价药已“在路上”,其中包括抗癌药替吉奥等33个品种入选国家集中采购名单,因此今年降价的药品将会有好多的,所以全国患者将会收益更加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