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0公里收费3870元 官方表示多收会退费

    如今开车出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随着2020年的春节临近,开车返乡的人会更多,不过这春节假期间高速是免费的,但是在平常的时间里,高速是要收费的,近日就有人高速行驶550公里收费3870元,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高速收费如何
    高速收费如何

    首先这高速过路费的计算是:高速过路费=车型类别收费基准×通行里程的。值得注意的是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了,ETC启用新计费方式,但是如果这高速通行费计费计多了,你会怎么样呢?

    高速行驶收费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近日有一段视频是“550公里收费3870元”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的司机称驱车从(湖北)胡集镇上高速,(湖南湘西)吉首收费站下高速,全程550公里收费3870块钱,于是就质疑是否多收费及合理性。

    高速收费3870元
    高速收费3870元

    对于此事件,湖南高速湘西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应沸点视频称,可能是因为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后,系统有点问题,如果多收费,核查路线确认后会统一退费给司机。所以官方表示多收会退费,对于此事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