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被诉侵权 索赔100万引起热议!

    扫码支付在生活中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一部分,如今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扫码支付的,简单方便,也是不需要带现金外出了,不用害怕现金不见了。日前微信支付被诉侵权,被要求索赔百万元,这是什么情况呢?

    微信支付怎么样
    微信支付怎么样

    通过消息显示,因认为使用的二维码侵犯所属专利,北京两家公司一纸诉状将腾讯、财付通和凡客诚品告上法庭了,要求赔偿。对于此事,不少微信用户都表示不敢相信会侵权,侵权事实是不是真的呢?

    据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宣判了案件,认为微信支付服务并不是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之内,所以最后已经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也就是说微信支付并不存在着侵权行为,未构成侵权。

    经过了审理之后,虽然微信扫码支付在菜继以及辨识当中是与涉案专利部分相同的,但是在分析以及解码阶段的技术与涉案专利并不相同。最后法院判定微信支付侵权不成立,无需作出任何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