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界收费站撤销 高速过省界怎么收费

    省界收费站取消是2019年最重要的举措,然而,就在2020年1月1日,终于迎来省界收费站撤销的消息,根据最新消得知,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撤销了,然而,大家都在担心一个问题,现在高速过省界怎么收费呢?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怎么收费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怎么收费

    然而,还有点需要大家注意的,现在全国省界收费站撤销之后,并不代表高速通行不收费的说法,全程使用ETC不停车收费通行,但ETC车辆和人工交费车辆统一按照实际行驶路径实行精确计费,在收费标准较之前发生一些新变化。

    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收费计费方式由分省封闭式收费调整为全网开放式收费,由最短路径和最低费额收费转化为精确路径收费。并将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将有利于实现货车不停车快捷通行,促进物流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