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要变 个人购房有什么影响?

    很多打工者都想要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不同地方的房子价格是有所不同,当然买房肯定是要了解当地的买房政策的,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房贷利率要变了,那么这对于个人购房有什么影响呢?

    房贷利率如何
    房贷利率如何

    房贷利率应该很多贷款买房的人都是知道的,其实就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现在这房贷利率要变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0年房贷利率

    据悉,12月28日,央行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各金融机构不得签订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合同。房贷,以后不跟贷款利率挂钩了,改用LPR了。目前LPR一年期是4.15%,LPR五年期是4.8%。贷款5年期是4.9%。

    房贷利率重新定价
    房贷利率重新定价

    至于对于个人购房有什么影响?简而言之,人民银行其实给2020年前的购房者出了一道选择题。购房者要在2020年3月到8月底之前与银行重新约定房贷利率的定价基准。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固定利率,也就是说,选择固定利率后就一直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另一种是选择“LPR+加点”利率,以后的房贷利率也是可升可降的,月供也是可能变多或者变少的。

    有专家表示,对于贷款剩余期限较短、贷款剩余额度也较少的购房者,两种方式的差别不大。但是对于贷款额度和贷款年限都比较长的购房者,选择随行就市更有利。之前享受利率优惠的,还会继续享受优惠;之前利率上浮的,之后也依然还是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