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价格行为规则 禁止串通涨价和垄断

    如今随着网购的兴起,快递行业在日常中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快递行业收费标准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因为经常都有新闻报道出快递行业存在乱收费情况的。但是现在,针对此事,北京出台快递价格行为规则了,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快递最新规定
    快递最新规定

    日前,针对快递行业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现象,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北京市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据了解,根据《规则》列出了12条“不准”的情形,其实分别禁止企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企业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快递行业的价格行为规则。

    而且行为规则中要求,快递业经营企业应当在服务网点、网站等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公布商品(或服务)价格、服务项目(或内容)、计价规则等。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而且快递员应向消费者出示明码标价价目本等,让消费者更加方便查看。

    其实对于快递行业乱收费问题,想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讨厌的,特别是节假日,类似乱收费的事情是频繁出现的。然而现在,北京出台快递价格行为规则了,列出了12条“不准”,明确规定禁止企业相互串通,实施价格垄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