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快递价格垄断 全国首个行为规则出台

    不管是哪个行业,频频曝光乱收费的现象,这让消费者多花了不少冤枉钱。那么要是快递行业遇到价格乱象问题该怎么办呢?现在终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因为全国首个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出台,其中一个规定就是禁止快递价格垄断。

    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
    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北京市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围绕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列出了12条“不准”的情形,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然而,除国家另有规定外,明码标价应当使用阿拉伯数码标明人民币金额,使用中、外文同时标价的,价格应当保持一致。

    马上就要迎来春节了,快递行业已经宣布全年无休,春节期间快递照样正常收件营业,只是在价格方面预计会涨价,至于涨多少,还没有看到各大快递公司的最新通告。但根据国家规定,北京禁止快递价格垄断的条例是已经明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