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夕火车票开抢 部分机票比高铁更便宜

    年前购买车票是很多人在意的事情,火车票、高铁票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实惠的,当然,也除了个别线路,机票会比较便宜,但火车票的紧俏程度远远高于机票,明年除夕火车票开抢了,你成功抢到票了吗?记者发现,部分机票比高铁更便宜哦。

    除夕车票今日开抢
    除夕车票今日开抢

    除夕也就是春节前一天,部分工作者按照国家规定放假的,基本上都是从除夕当天起,才开始放假的,所以这一天也会有很多的游子从工作的城市往家里赶,有的赶着回家过大年,有的为了赶上家里的一顿年夜饭,所以,要购买除夕火车票,也将遇上年前最大的抢票高峰期。

    据了解,2019年12月26日,正式开抢除夕火车票,部分热门线路尚有余票,乘客可登陆12306官网,或是下载12306软件进行购票。有数据表明,自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后,截至平安夜当天,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73亿张,其中连续两天销售车票超1500万张。

    除夕机票价格比高铁低
    除夕机票价格比高铁低

    从目前的售票情况可得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春运车票的旅客,目前为止将近1.8亿。此外,记者在平安夜当天查询得知,除夕当天,部分机票比高铁更便宜,比如从北京飞上海,高铁二等座价格在553-558元区间,但飞机票普遍是三四百元,最低都有285元;从北京飞青岛的机票也相当便宜,高铁二等座票价是314-336元,机票最低148元,还有180-305元的。